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養狗心得



7個月前在路邊撿到的這一隻小流浪狗‘元寶’轉眼已經長大了
這是我這幾個月來養狗觀察到的一些雜事﹕

1) 公狗跟母狗玩﹐即使玩得再開心﹐公狗最終目的還是要嘿嘿... 就跟男生女生不可能成為永遠的好朋友一樣
2) 母狗有時會到公狗前面賣弄風騷﹐讓公狗追著她大街小巷的跑。公狗最後追到了﹐她就屁股緊貼到地上﹐公狗連聞都聞不到...搞了半天她其實並沒有性趣﹐ 她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行情﹐想看看公狗追她的蠢樣。這情況我也常在人類社會看到 (我也當過那公狗)。
3) 台灣人的養狗習慣反映了這個社會還是非常重男輕女的(就如台灣的交通反映了台灣人普偏貪小便宜/做事沒常理/自私的心態)。在我溜狗的那個公園裡面﹐10隻狗裡面大概8隻都是公的。大部份人的理由就是‘公狗帶起來比較方便/公狗不會有生小狗的煩惱’ (可是你結扎了不就好了嗎)。而如果你家的小母狗發情吸引來別人家的公狗﹐公狗主人還會指責你不管好女生 ((諷刺的是有時這還是公狗的女主人說的。。。那是不是如果哪天女主人被強姦了我也可以說誰叫她打扮那麼挑逗吸引色狼活該)。

這是‘元寶’的照片﹐據醫生說應該是柴犬+臘腸/柯基+土狗的混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