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住院記



這輩子第一次急症住院開刀
一住就住了將近3個禮拜
每天可以理直氣壯地躺在床上看書看DVD
不會被人罵廢物
還有可愛小護士隨時來照顧
窗戶外面放眼就是信義區黃金地段...
最後出院時還有些依依不捨呢



事情始末是這樣的﹕
十月八號那個禮拜
有兩個小案子在忙
都是錢不多也不太有趣的
當時心情也滿鬱悶
覺得回台灣都四年還是在搞這些東西
生活跟事業完全都還是處於 Loser 狀態
結果那天晚上回家
肚子就開始怪怪的脹氣﹐消化不良
脹了好幾天都以為是心情不好而造成
第五天還是非常的脹﹐而且又覺得噁心
晚上痛到睡不著
開始覺得大事不妙﹐應該去看醫生
可是當天在剪接室剪一個東西
電視台的執行製作叫我別去醫院去錄音室跟錄音師溝通
後來跟錄音師溝通完了覺得應該再忍一天就不痛了
就直接回家睡覺
第六天中午起床後又脹又痛
就去了附近的台北醫學院想跟醫生要點止痛藥
醫生一看覺得大事不妙
X光一拍完馬上就把我插上了點滴並要求找朋友或家屬來簽手術同意書:
原來是盲腸炎﹐可是因為拖延太久治療
即將變成腹模炎﹐必須立即割除



因此又再次麻煩了我萬能的有為青年好友李約翰還有Judy
來醫院簽同意書
還麻煩他們在我開刀時在外面等然後辦理了一些手續
手術時是半身麻醉 (麻醉藥還是從脊打針進去的.....)
所以醫生的動作還有說話都看得到聽得到
盲腸割除後醫生還直接拿給我看
整個盲腸幾乎爛掉而且發紅
非常之可怕

手術後4天不能吃東西
腰部還插入一根引流管
引流出一堆像蘑菇濃湯一樣的膿
因為腹腔感染嚴重
所以本來要5天才能出院
可是後來沒想到實在感染太嚴重
嚴重到傷口都嚴重發炎



隨之而來的就是每天3次的擠膿清理傷口
我想有過類似擠膿經驗的朋友都會知道
那個過程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不過痛完之後﹐身體自然產生的止痛激素 Endorphins
卻也滿爽的

住院大約10天後
醫生說終於可以請假出院一下
(不過還是得回醫院準時擠膿)
所以就拿著手提電腦跑出院
騎車到咖啡店去上了一下網
還跑去溜了一下狗....

... 回到了醫院就開始冒冷汗發燒
醫生看發炎實在嚴重﹐就開始打抗生素
就這樣在‘信義黃金小套房’又多過了一個禮拜每天看書看DVD寫劇本的日子

現在終於出院﹐不過醫生並沒有縫合傷口以防又再次發炎
所以還得等一個月傷口才會完全愈合

感謝李約翰Judy急診開刀時候幫的忙
吳小華快遞來的Mister Donut
佩欣姐姐的水果DVD還有多次的探望
賴阿美的一瓶雪碧
潘大導的兩條巧克力
吳大偉透過越洋電話的醫療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