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本來想當幾天的熱情電影文藝青年...

最近越來沒熱情了
不管是誰的演唱會都無法吸引我去看
(即使是把 Jimi Hendrix, Jim Morrison, John Lennon 等人的魂都招來表演我也沒興趣)
再怎麼厲害﹐再怎麼有氣氛﹐再怎麼難得的表演
我還是寧可在電腦前面重複地看DVD實況

最近幾年的電影節
除了偶爾去看一兩部以外
我也幾乎沒參與過
不知為何
一想到那些自稱為電影節‘影痴’的男性
馬上就會聯想到以下對白從他們口裡出來﹕
‘小姐﹐你也喜歡看這一部片哦﹖不如我們等會去喝杯拿鐵﹐討論一下這部電影的詩意﹐然後去我家喝杯紅酒討論一下人生﹐之後再來個口交如何﹖’
對方竟然還會答應﹐然後兩位影痴就在文藝青年喜歡的樂團音樂中(如蘇打綠)開始‘69口交’
(以上畫面初次出現在我腦海﹐是 2002年在香港電影節一個 Party 上面遇到了某自稱為‘影痴’的‘台灣詩人導演’之後產生的﹔他最近也有電影推出﹐是有點想去看﹐可是我實在無法忘記跟他對談時候他那個自認清高的樣子﹐所以還是算了)

可是這樣下去不行
‘越來越沒熱情’ 的這種狀態
已經影響到我工作方面了
去幫人家拍外景
覺得劇本白痴的要命
無法投入熱情把它拍好
最後拍得爛飯碗就丟了

所以上禮拜毅然決定以‘燃燒吧﹗火鳥’的精神
重新燃起對一切的熱情
就跑去買了金馬影展套票
強迫自己看滿14部片子
來做做電影功課
看看現在到底在流行些什麼拍法
還有故事題材
花了好一段時間研究片單
星期六還一大早就起來準備在第一時間搶劃位子。。。

。。。結果如何我想今天所有有參與金馬影展劃位的朋友都知道
不用我再重複了

使用博客來票務系統的慘痛經驗﹕
12:08PM 進去開始劃位
到了 1:30PM 才劃了4張票
中間劃好的好位子還因為一直被強制重新登入/網頁過期而不見
博客來﹐換來了一堆‘法客’來﹗

後來我覺得那些電影不看不會死人
可是繼續用那個票務系統真的會高血壓氣死人
就決定不看了
要求博客來退錢
有些朋友還是選擇忍辱
一邊罵一邊等劃位
可是我覺得
那樣就像罵人家餐廳菜不好吃
一邊罵還一邊把人家菜吃完...
還不如直接叫金馬/博客來把他們的套票塞入他們自己的屁眼來得爽快
電影看不到就算了
國外DVD一定會有
如果覺得太貴了
就可以去買‘匪區版’
而那些‘新銳導演’短片
去Youtube 上找找看搞不好也都有
畫質差就差吧
看了完美畫質版本你的生命也不會更好
陳X扁也不會因此被抓去槍斃
那如果國外dvd跟 Youtube 都沒有呢
那就算啦

你也許會說﹕‘可是我要去感受在戲院人群中看片的氣氛啊﹗’
可是對我來說在那麼多自認影痴的人群中看片還滿痛苦的
(腦中會一直出現他們跟他們的異性/同性友人看完後喝拿鐵然後搞 "69 口交"的噁心畫面)
而且如果你那麼需要人群的安慰
也許去參加個什麼交友網站還比較有效

Anyway, 所以現在我又回到了原點
一個除了窩在電腦前面做做音樂試圖寫寫劇本看看漫畫
做啥事都沒熱情的人
這樣下去別說拍片了
連朋友都會交不到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我完蛋了

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Hold On Tight"

沒有留言: